哈尔滨剑桥学院2019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72

各学院、教学部:

为推动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促进优质资源普及共享,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切实做好我校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2019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项目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申报时间

2019515-527日递交纸质材料

二、拟建设项目数

学校拟支持20项精品视频公开课项目立项建设。

三、主讲教师

(一)课程负责人具有讲师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担任;鼓励教学名师主讲视频公开课。原则上主讲教师参与的在建课程不能超过2门。

(二)申报教师需注意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选择,充分把握受众的需求和课程学习方式、信息接受方式。提倡教师充分展现个人的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提倡与学生互动,保证视频课堂有较强的现场教学感。

四、课程要求

(一)课程建设重点: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素质教育课程,虚拟仿真、实践性强的课程等。

(二)课程内容分专题呈现,系列课程建设周期较长的,可按系列课程申报,分年度建设。

五、申报材料

(一)《哈尔滨剑桥学院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推荐表》 (附件 2)一式三份

(二)《哈尔滨剑桥学院精品视频公开课申报汇总表》 (附件 3),纸质一式 1 份;

  1. 选题评审

(一)课程内容适宜以“碎片化”特点呈现的课程。

(二)课程能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的深度探究、思辩。

(三)教务处根据申报课程的选题情况,综合教师团队教学质量评价结果,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的选题制作名单。

附件:

1.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修订版)

2.哈尔滨剑桥学院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推荐表

3.哈尔滨剑桥学院精品视频公开课申报汇总表


哈尔滨剑桥学院教务处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