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优秀学子——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 邓琦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7

你的汗水不会白流

我叫邓琦,是外国语学院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的一名学生,我最近欣喜地收到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回想自己艰辛而又充实的慢慢备考期间。让我终身难忘,让我感慨万千,你付出的努力不管已任何方式,终会回报给你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不在于努力,而在于再努力;不在于坚持,而在于再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加上你强大的自信心和意志力,考上理想的大学一定志在必得!

——关于院校专业选择:

先说专业,最好还是选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如果跨度太大需要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努力,还是谨慎为好,我很热爱本专业,大学四年的努力学习,为考研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如果不想选择本专业或相近专业,你一定要选择你感兴趣的专业,有强大的内在动力,你才能更好的进入到备考期间。学校的选择一定不要随波逐流,你要动手去查阅这个学校往年录取分数,录取人数,难度是否大,要实事求是,选择最适合的学校与专业。选择好学校与否只在于你认为自己可以为考研付出多少,能够在这一年的时间中付出多少努力,然后加上好的计划和方法你就可以成功考入理想的大学。

 ——关于复习资料:

不要盲目的去买网络课程,可以去微博搜索或者加考研资料分享QQ群,纸质的资料去考研帮下载。英语单词建议看恋练有词,结合朱伟的视频讲解一起看。政治买考研大纲,平时有计划的看,视频建议看米鹏的,记住就选好一个老师的资料和视频看就好了。最后考研一定要买肖秀荣和米鹏的押题卷。:建议学弟学妹不要盲目报考研班,自己认真仔细的吸收理解基础知识点是很重要的,看好课本上的知识先打好基础。不过考前可以报个新东方的英语冲刺班,会讲答题技巧也不错的。专业课的复习建议要买真题和联系你考的专业的学姐学长,不要四处去找一些资料,看好参考书是最重要的。

——关于考研心态

千万不要以为考研是唯一的出路,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知道考研无论成功与否,都是一种宝贵的收获,都是给自己磨练心智、吸收知识的机会。要劳逸结合有规律的作息,做好具体的规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学习,不要急于求成,要给自己适当休息与放松的机会。但要把握度,放松不代表放纵,要学会控制自己。明白什么事当前最重要的事,其他的都无关紧要。

不要因为与学习无关的事浪费精力。学姐当初适当的与研友分享学习心得与复习资料,但更多的是自己一个人在清晨起早,静下来心去图书馆学习。一天下来在图书馆完成自己的计划,真正学到很多知识后,夜晚回去的时候,脚步轻快,感觉满载而归,充实而愉悦。那种感觉,是一生中最无与伦比的。

学姐当初因为没有信心考上研究生而彷徨过,因为累想过要放弃。一路走来,学姐发现所有的忧心都是多余的。一定要相信自己,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谁还相信你。不要把考研想得太难,只要下功夫,不吃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逐梦想而受伤当你下决心达到目标的时候,那你就一定会成功的!你的汗水不会白流,会浇灌梦想的足迹,总会绽放光芒!


邓琦

13汉语国际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