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优秀学子——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 唐新雨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9

考研心得

2017年考研录取工作已经落幕,回想过去的一年,有过迷茫,有过失望,有过无数次想放弃的念头,而如今所有的一切都已化成甜美的果实。

我叫唐新雨,是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的学生,在2017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考入了黑龙江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梦想的实现让我明白,命运是要靠自己改变的。

2015年末,我做出了考研的决定,因为对文学感兴趣所以我并没有选择本专业而是决定跨专业考研。在备考初期,我无数次怀疑过自己,望着书桌上厚厚的一摞参考书,我以为自己只能是考研大军中的“参与者”。后来我试着制定一些学习计划,每天完成全部计划时心理的满足感让我明白,要做什么事就拼命地用心去做,开心了,结果怎样都无所谓了。经过了春夏秋冬,经过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当走上考场时,我的心里格外的平静,因为我知道,努力过了就没有后悔。当看到自己的成绩时,我第一次哭了,因为我知道,我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我知道我的努力都有了回报。

现在,我想告诉大家,不要过多计较过去的失败,也不要因为太多的理由而放弃任何可能。你的梦想,只有靠努力才能实现。希望大家能找准方向,严于律己,有目标,有方向的踏踏实实的做一件事!

最后感谢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帮助,祝愿我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的同学们前程似锦!



唐新雨    13汉语国际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