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优秀学子——2013级商务英语一班 李晨琪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1

考研心得

距离考研已经快半年了,关于考研的经历都在慢慢离我远去,或者许多年后,成功或者失败不会像这样刻骨铭心,但曾经那段日子却会让我铭记一生。一直想将那段经历记录下来,纪念过去那段简单又充实的日子,趁这次的机会,写一下我的经历,希望对以后考研的学弟学妹有所帮助。

我是大三开始决定考研的,有的人考研是为了继续钻研学问,有的人是为了找一份好的工作,老实说,这两种对我来说都不是,马上毕业了,我对于未来一片迷茫,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更不想每天在学校里浑浑噩噩的度过一天,于是,我决定考研。有目标后,我开始选择专业,在没有任何头绪的时候,我决定继续我的本专业英语,可惜,在坚持了四个月左右,我放弃了,不仅耽误了我的时间,也使我的信心倍降,(希望学弟学妹以此为鉴,一定要选好自己的专业,不要又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精力)。距离考研不到六个月的时间,所有的一切都要重新来,我只能放手一搏,重新选好自己的专业后,开始每天的三点一线,图书馆,寝室,食堂。考研是一条漫长的路,没有人会在五点钟叫你起床学习,没有人会在旁边监督你有没有学习,全凭你自己。作为学姐,我想给考研的学弟学妹几点建议:(1)既然开始考研这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不要半途而废,不论做事还是做人,都要有始有终。(2)不要太在意结果,结果固然重要,但你所经历的考研的过程同样是你宝贵的财富。

最后一句话送给你们,只有你忍得了别人忍不了的,你才能得到别人得不到的。

李晨琪

13商务英语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