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优秀学子——2013级英语一班 吕佳璐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7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条漫长路对于考研人来说,欢笑、痛苦、心酸、无奈,当然还有迷茫,都是时常上演的,但更多的时候是纠结占了我们情绪的上风,面对困难时,是该放弃还是继续坚持。虽然考试已经结束了很久,但我也曾无数次的面对选择,几次想过放弃,也坚持下来,幸运的是结果我很满意,不后悔选择,不愧对努力。那段日子离我渐行渐远,但是那没日没夜拼搏奋斗的日子却让我一生铭记,这次有这个机会,可以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考研经历,希望能对考研路上还在纠结的人帮助你们做适合自己的选择。

我是来自13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我是大三才决定考本专业的研究生,有了这个想法就开始进行了解,咨询老师,很感谢本院张院长在择校方面给予的建议,在择校的问题上少走弯路。了解到学校的大概范围,买书、做题,再买书、再做题,循环往复。考验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和努力,复习过程中最艰难的时候,就是当看不进书、题目做不出来的时候就会显得无助,觉得自己就要落后别人了,往往在这个也是最容易出现放弃念想的时候。所以考研难也就难在这个时候,在日复一日枯燥的复习中磨练自己,如果你想要取得多么超凡脱俗的成绩,那么你就必须得付出等量艰苦卓绝的代价在坚持中超越自我当然也要时刻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考研是持久战,不仅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过、付出过,便没有遗憾。




吕佳璐  13英语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