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2017年特岗教师事迹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6

于明静

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留。便觉得幸福

                                              ——戴世奇

2017我成为一名特岗教师。两年的时间我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理想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乐于奉献,为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参加工作以来我关心、热爱学生,能够平等、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深刻了解并掌握每一个学生的性格、习惯、兴趣、爱好、特长、潜能和心理状态、家庭状况以及学习落后的原因,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估班上学生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出现困难或疑虑,都会在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信息,并且想方设法去帮助排解。

       作为特岗教师我始终坚信我们需要具有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敬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对于工作热情饱满,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主动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

      在课堂教学活动中需要重视教学工作,认真备课、授课。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完整;创新教学方法,善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了更快和更好的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复习课还是新开课,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通过课堂活动的设计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热爱,减轻学生在学习上的思想包袱。注重发现学生潜能,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人生规划或生涯设计,为学生争取发展的机会。积极配合主任室及政教处的工作。

    在学校领导、全校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领导和师生的好评;所任教的学科成绩在同年级中也名列前茅。纵然岁月消逝了青春,依然无悔!




         罗天,本科就读于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13英语二班。

        20176月毕业,同年7月参加考试考上了特岗教师,现在在海林市柴河镇阳光小学任职。如今两年的特岗生活如白驹过隙悄然而逝,作为一名普通的特岗教师,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真正的人民教师。我以饱满的激情,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勇气投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去,锲而不舍的追求着我人生的崇高理想。工作上,我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勤奋上进;教学上,我要求自己孜孜不倦,一丝不苟;为人上我要求自己谦逊坦诚、热情大方,这两年的特岗经历使我完成了从学生角色向教师这一角色的转换。回顾我这两年的经历,感慨良多。


一、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刚到工作岗位时,我认真学习新教学大纲,在熟悉的基础上并尝试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工作。认真备课、上课,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踏踏实实地完成备、上、批、辅、考“五认真”工作。这样一步一个脚印下来,我对业务知识越来越熟练,上起课来也越来越得心用手。到第一个学期结束的期末考试中学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现如今我担任二年级班主任并教授语文数学两门课程,能感觉自己正在慢慢的成长,所以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关照,他们给我搭建了一个更好的锻炼自己的平台。


二、刻苦钻研、严谨治学


        教学是一项融科学和艺术于一体的富有创造性的工作。要想做好这项工作,必须依靠严谨的教学态度和不断变化的有效的教学方法。我在课前精心准备,查找资料,灵活创造性的使用教材,结合学生已有的知识水平选择恰当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而数学是一门以抽象思维为主,来源于生活同时又服务于生活的学科,所以每节新课的导入,我都会从生活中有趣并常见的现象入手,学生的兴趣大增,课堂效果自然就很好。在课后及时批改作业,对学生进行认真辅导。


三、为人师表、用心育人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担负着培养下一代青少年的重任,教师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思想情操和道德品质都会对学生产生重要影响。只有丰富自己的知识,只有做好表率才能很好的教育学生。教师只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有高尚的思想水平和道德情操,教师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化身和仿效的榜样。因此在平时的教学和生活中,我以身作则,以自身的榜样去感染、熏陶学生,让他们清楚什么是真正的真善美。除了日常和学生的交流沟通之外,每次考试结束,无论是大考小考,也无论是考好考坏的学生,我都会找他们谈话。


        在我朝气蓬勃的青春岁月,我选择了这里作为青春的底色,用爱心和真诚点燃着希望,用激情和梦想诠释着青春的另一层含义。能成为一名特岗老师,是我无悔的选择,特岗生活所焕发的光芒将照亮我今后的人生道路。








        邢翠雪,2017年毕业于哈尔滨剑桥学院。

        为了实现做一名家乡人民教师的梦想,响应党和国家到基层的号召,我选择了来到依安县中心镇向阳学校做一名普通的特岗教师。

一、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刚到工作岗位,学校领导让我接受六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我不禁有些茫然,心里开始忐忑,刚来上班,还是一名没有多少经验的大学毕业生,能教好吗,但胆怯解决不了问题,在校领导和同事的鼓励下,我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爽快的答应下来。由于刚开始不熟悉业务知识,我借来了一系列教学资料,认真学习新课程大纲,在熟悉的基础上并尝试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学生学习。在这一年的英语教学中,这两个班都是肩负小升初压力的学生,为了缓解压力,我每天课间和学生玩耍聊天,帮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问题。 今年开学,校领导又安排我任五年和六年英语老师我欣然接受,我已经有足够的信心去担任这份工作,相信会做得更好。当然,我也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关照,他们给我搭建了一个更好的锻炼自己的平台。

二、刻苦钻研、严谨治学

        教学是一项融科学和艺术于一体的富有创造性的工作。要想做好这项工作,必须依靠严谨的教学态度和具有创新性的教学方法。我在课前精心准备,查找资料,灵活不拘一格的使用教材,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选择恰当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从不打“无准备之仗”和“马虎之仗”。而教学又是一门以抽象思维为主,来源于生活同时又服务于生活的学科,所以每节新课的导入,我都会从生活中有趣并常见的现象入手,学生的兴趣大增,课堂效果自然就很好。由于运用PPT教学比较容易激发学生们的兴趣,同时能增加课程内容生动性、形象感,学生易于接受。 同时,我还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学习新课程改革理论,积极掌握现代教育技术,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及能力。坚持以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的教育理念,注重因材施教。

三、为人师表、爱生如亲

        当我第一次看到学生时,就觉得非常的亲切,喜欢上了这些纯朴善良的孩子,觉得他们就像自己的亲弟弟妹妹一样,看着学生们一张张求知的面孔,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些纯朴的孩子们,立志一定要帮助他们,使他们摆脱无知,使他们长大以后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不仅在学习上关心学生,在生活上、思想上也经常帮助学生。 朋友也都一个个比赛似的开始了学习。看到这些,我觉得无比欣慰,总算有了收获。

回想这两年的苦与乐,我觉得我的付出非常值得。我虽然付出了辛苦和劳累,但是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收获了笑声和快乐。在以后的工作中,我相信我会以积极的心态和向上的激情去迎接困难,努力工作脚踏实地 用心灌溉人们常把教师比喻为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的确,教师的肩上承担着民族的希望,教师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小学特岗教师,在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深深地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更加体会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就要有爱岗敬业 、勇于创新的精神。 用心去工作,用爱去育人,是我一生的追求。







         孙悦,毕业于哈尔滨剑桥学院

        作为一名师范院校毕业生,我有幸成为特岗教师中的一员。从校园出来而后又重归校园,虽然身份改变了,但那颗孜孜不倦的求知之心却依如往昔。怀着这样的心情我来到了五常市向阳镇中心学校,开始了我期待已久的教学生涯。

早在大学期间,我便已确立了自己的就业方向,因而一直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断充实自己。因为知道自己字体不好,便勤奋练字,以期望能在学生面前写得一手好字。同时,我的普通话也有不足,便认真的向语文老师请教发音,只求能改掉错误的发音习惯。前辈们曾说过“如果老师要给孩子一杯水,那么自己就必须有一桶水,而且还要有长流水”我深以为然,所以即便所教科目并非是我的专业,我也迎难而上,不断的预习教参,制定教学计划,认真选题,以期望能真正的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当然,我知道一个优秀的老师要做的远远不止这些,我与它的差距仍十分遥远,但我会以最诚恳的态度与最努力的姿态朝着目标不断前进。刚开始我在学校担任七年级的地理和美术老师。在与其他老师的交流,以及简单的接触中,我对这四个班级有了初步的了解:虽然人数不多,但学生的成绩两极化明显,性格差异很大,面对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与性格内向自闭的学生,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就如知识之海浩瀚无边,教学的方法也无穷无尽。秉着这一思想,我开始了自己的特岗生活;教学期间不迟到,早退;每讲新课前都要求自己烂熟于心,利用网络和教材尽可能的将教案设计的更加完善;课堂上引导孩子,使他们成为课堂的主人,

则只是将课堂安排的有效、丰富、活泼的“引导者”;孩子的作业在我面前都是他们珍贵的劳动果实,而认真的批改,以及对他们进步的肯定则是我尊重关爱他们最好的方式;在课下,走进孩子倾听他们的心声;对孩子的不良习惯我会严厉批评;而对那些内向的孩子,我则会不吝啬赞美,鼓励他们走出孤僻……

在与其他老师的相处中,我总是虚心求教,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听从学校和中心校的工作安排;关心国家教育的改革方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提高自己教学水平;经常与特岗教师交流教学心得;也常常反思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而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必不可少的财富。

学校为了促进我的成长,多次为我创造条件,使我不仅有机会参加教师培训还能听到教育专家和教育名家的讲座。常帮助下,我才能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相信一份春华,一份秋实,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虽在付出,但得到的更多是收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用心去教诲我的学生,相信今日含苞待放的花蕾,明日必将盛开绚丽的花朵,梦想因爱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