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219

朝鲜语专业成立于2006年,按照“课堂教学+国内外实践教学+校内第二课堂教学活动”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思路,构建“朝鲜语+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设置文学与文化方向和经贸旅游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专业技能和跨文化、跨学科交际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使其能够胜任翻译、文秘、管理等工作。与韩国培才大学、诚信女子大学、湖西大学等多所大学建立“交换生”项目和“3+1”、“3+3”等合作项目,使学生拥有国内外语言实习实践及应用的机会。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国际规则和经贸旅游知识,掌握韩国语语言、文学、文化等相关领域知识,具备韩国语听说读写译技能、跨文化沟通交际能力与应用型创新实践能力,能够在政府、对朝韩贸易、教育等部门从事韩国语言服务、韩国语教学教辅以及涉外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韩国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韩国语、韩国语会话、朝鲜半岛概况、高级韩国语、韩国语阅读、韩国语写作、韩国语语法、韩国语翻译理论与实践、韩国语语言学概论、韩国文学概况、论文写作与基本研究方法等。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在政府、学校、合资企业等单位就业,也可以去韩国留学或者从事与韩国语相关的语言服务工作,岗位供应多,就业空间广。


教研室主任:朴莲玉 教授

主讲:《基础朝鲜语》《高级朝鲜语》




骨干教师:郝玉鑫 讲师

主讲《朝鲜语翻译》

骨干教师:姜海洋

主讲《对韩贸易实务》《旅游韩国语》


朝鲜语专业在校内开设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教学等专业综合实训,定期不定期举办一些外教韩语角活动;每学期组织一场形式多样的说朝鲜(韩国)语、唱朝鲜(韩国)歌曲、跳朝鲜(韩国)舞蹈、玩朝鲜(韩国)传统民俗游戏、学做和品尝朝鲜(韩国)传统饮食等文化体验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进行一些韩国语视听说综合实训和韩国语口笔译实训、韩国语写作实训等。除此之外,还组织学生参加韩国大使馆(领事馆)、各种社团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校内外韩国语技能赛事与专家讲座。


在校内进行韩国礼仪培训

在校内进行韩国礼仪培训制作韩式紫菜包饭

制作韩式紫菜包饭

朝鲜族游戏

哇,手气真好!”

朝鲜语专业2014级姜雨薇同学获得了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校外实习基地——世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朝鲜族艺术馆

2015级同学们前往世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实习


朝鲜语专业还有一部分毕业生毕业后在国内考研或赴韩读研或硕博连读,毕业后留在韩国就业。至今朝鲜语专业约有70余人考取了韩国和加拿大有名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其中,徐茜同学考取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已毕业


朝鲜语专业毕业生徐茜同学考取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亚非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

朝鲜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徐茜同学硕士毕业照

朝鲜语专业毕业生孙玮彤、程欣、戴佩君、尹佳欣等70余人考取了国外名校庆熙大学、中央大学成均馆大学、中央大学大学、培才大学等韩国和加拿大大学硕士研究生。

朝鲜语专业毕业生钟山同学和马秀娟等同学获取中央大学等大学硕士学位后留在韩国就业

朝鲜语专业毕业生钟山同学获取中央大学硕士学位后留在韩国应聘于BIFIDO株式会社(池根亿益生菌)现任销售经理,马秀娟同学也就职于韩国一家公司。

朝鲜语专业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

学生在图书馆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