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国语学院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84

2019年525日、26日,哈尔滨剑桥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织有序,答辩效果较好。

一是学院高度重视,管理规范。学院答辩准备工作充分,按照论文检测标准,严格审查学生答辩资格,答辩组成员结构合理,场地布置规范。二是答辩现场秩序井然。毕业生答辩均采用PPT汇报,着装得体,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汇报流畅,答疑解释积极;答辩组评委教师均能参与质疑,态度严谨,能对毕业设计(论文)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现场秩序井然。三是相关材料完整齐全。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报告等相关材料完整、填写规范、准备齐全。四是毕业设计(论文)整体水平较高,保证一人一题,研究内容与所学专业紧密相关,工作量适中,难度适宜。

今年答辩现场有很多新面孔,来自同年级的同学们,因为开放式答辩,也参与到答辩之中,认真听、动手记,是一次答辩的提前学习,收获满满。为了确保答辩质量,学院要求少数接近合格但有问题的毕业设计(论文)限期修改完善,延缓答辩。

答辩期间,学院教务处工作人员分成六个调研小组深入各学院提供服务,了解情况。教务处处长刘长勇,副处长宫洁、李林林,深入各答辩组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目前,各二级学院一方面要认真做好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的收尾工作;另一方面,要深入总结经验和不足,推广好的做法,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