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外国语学院

师资与环境篇

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260


                            

2019年半程已过,岁月沉香,别离与重逢,也只一个转身的距离。与七月,终将有一场美好的相遇。岁月亦如人生,总是匆匆。半程过去,便是一程。半生过去,便是一生。你来,或不来,我都在这里,等你……

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前身为英语系,始建于2004年,于2010年通过评估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现下设英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日语专业、朝鲜语专业及公共外语教研室五个教学部门。现有语言室12间,教室总座位数688个,面积1397.67平方米,有教学仪器设备688台,年开出实践课6164学时。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近九万册,电子图书十余万册,能够满足教师学生学习研究使用。学校核拨的经费数额基本满足和保证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正常需求。

学一门语言会影响一个人的气质

从开学第一天开始,你会深深感受到外国语学院的老师身上独特的魅力。从他们悦耳的发音,精致的着装,礼貌的言谈举止中能感受到他们的优雅。他们不仅教授你语言知识,更是你人生的导师,他们博学多识,也欢迎你到他们的办公室同他们谈天说地,规划未来。他们亦师亦友,不会咄咄逼人,而是耐心的教导你,启发你。

学科带头人——胡家英教授

英语教研室主任——王春宇老师

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孙鸿飞教授


日语教研室主任——高艳教授

朝鲜语教研室主任——朴莲玉教授


英语教研室骨干教师——潘春英


英语教研室骨干教师——闫岩


英语教研室骨干教师——黄旭

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骨干教师——王旭

日语教研室骨干教师——董海艳


中西结合的教学环境,让情怀落地

从看到那沉稳大气的教学楼的那刻起,外国语学院会抓住你的心:整栋建筑通透明亮,西式、中式与和式、传统与未来的设计思想贯穿其中。国际化的教室,信息化的交互式教学白板一体机,教学楼前的小庭林间的丁香花丛,毗邻剑桥最文艺的图书馆和体育场,这使得外国语学院成为可以眺望整个剑桥最美风景的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