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黄旭老师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进行示范课展示

发布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33


外教社2019年暑期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泰安站)于2019726日—81日举办,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广东、湖南等省、市近千名代表汇聚泰山脚下,感受齐鲁文化,聆听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共同“聚焦有效教学”,探讨打造一流“金课”的途径。我校黄旭老师出席论坛,进行了大学英语示范课讲授,受到现场专家、编者、教师的一致好评。

黄旭老师进行示范课展示


黄旭老师针对大学英语课程中《The Stories of Nazi Germany》一课进行了单元设计阐述和公开课展示。在课堂中,她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能够学会用自己的想法独立解决问题,上课形式灵活。黄老师根据我校学生的水平和特点,运用“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添加了课程背景知识的介绍,适当降低练习和活动的难度,尽可能地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教学设计新颖实用,课堂表现很有亲和力。


黄旭老师介绍课程设计情况


在数字化教学方面,黄老师巧妙运用教材配套的TOP课件、课程中心与随行课堂APP等网络资源,组织起一个活动丰富、互动便捷的立体化课堂,令在场老师们印象深刻。在学生评价方面,黄老师采用了形成性评估,便于了解学生学习的进展情况,获得教学过程的连续反馈,随时调整教学计划,改进教学方法,对学生的评价更加的客观、公正。


黄旭老师分享教学方法与授课经验


上海杉达学院冯豫副教授进行了点评,对于黄老师的设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鼓励黄老师尝试进一步挖掘内容深度,加大任务的挑战度。


冯豫副教授对课程做点评


本次论坛日程紧凑、干货满满,既有对于“金课”宏观上的解读和指导,又有具体改革实施过程与方法的指导,还有全国青年骨干教师教学一线的有效实践,全方位聚焦有效教学,信息量巨大,令现场教师们感到获益匪浅,亟待新学期将所学到的理论和方法真正应用到自己的课堂实践当中去。

此次我校黄旭教师能够作为代表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发展论坛进行示范课讲授,说明我校教师的教学工作有了显著进步。学校关注教师的综合能力提升,外语教师队伍能力素质过硬,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此次论坛很好地向全国高校教师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实力,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教师能够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剑桥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