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在读博士刘强回校座谈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63

刘强同学是哈尔滨剑桥学院外语学院日语专业的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也是优秀的班干部。2016年刘强考取立命馆大学硕士研究生,进入应用人间科学研究科学习,主修对人援助学。曾任第十一届亚洲灾后心理援助国际学术研讨会和第七届中国表达艺术心理疗法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大会翻译。2018年毕业后他考取立命馆大学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刘强毕业以来一直与剑桥学院的老师们保持联系,关注母校的发展、关心日语专业的现状。2019927日下午,他回到母校看望老师并与在校生座谈。

座谈时刘强以在日的留学生活为中心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就赴日留学的时间、择校方法、奖学金的申请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在外留学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以学习为主,打工要适度。然后他就在日考研的准备给出了建议,比如慎重选择专业、大量阅读书籍以及论文、如何书写研究计划书等。

最后他介绍了对人援助学的研究内容、并结合自己在大阪旅客服务中心、儿童养护设施等地的实践经历说明了自己从事相关研究的感受。刘强的介绍结束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积极提问,大家的热情、刘强学长幽默风趣的回答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温馨。

此次座谈在非常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很多同学表示非常感恩能有这样的座谈机会、要以刘强学长为榜样不断提高和丰富自己。座谈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并对刘强表达真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