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子到各单位进行毕业实习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0



为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强化、巩固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2019122日,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共141名学生分别到哈尔滨市第八十四中、东风小学、热电学校、七台河市第二中学、第六中学、佳音英语等单位进行为期12周的教育实习。

2016级学生实习出发前合影

学院领导对本次实习尤为重视,为此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为每个实习单位各安排了1-3名指导老师,加强对学生在实习期间的监督与管理,以便更好地指导、帮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解决所遇到的专业问题,并督促其撰写实习记录。在实习过程中,各单位部门的实习带队老师全程关注、悉心指导,学生们也在实习单位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关于教学及课堂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本次实习,不仅能够让学生们接受专业的职业技能训练,还能以此来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熟悉课堂教学的基本流程,锻炼自己分析、解决、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培养职业精神,锻炼职业技能,在工作实践中逐步进入职业角色,为之后顺利步入社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管理者等复合实用型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6级教育实习在各单位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