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74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深入、认真做好本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国家征兵的相关政策,在学院、班级、寝室等范围进行了有计划有层次的宣传,借助互联网、微信、QQ等网络社交工具全面地向学生们解读大学生征兵政策。并形成以书记为领导,以全院辅导员为成员的征兵工作宣传小组,将征兵工作有计划、有层次、有秩序地逐步开展下去。2019426日我院于酬勤楼401召开外国语学院征兵入伍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学院通过组织全院学生学习观摩2019全国征兵宣传片宣传片,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军人的神圣性,引导广大适龄青年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依法服兵役观念。

我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姜再中老师还针对我国2019年征兵的相关优待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所有人最为关心的征兵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又向学生们介绍了2019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身体条件等情况。接着又对之前学生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作出了回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最后,我院张雪书记还针对学生面临征兵时对军营生活的畏惧和对未来生涯的迷茫,进行统一辅导,为学生们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真正的将学生对军队生活的恐惧和疑虑降到最低。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还将加大互联网宣传力度,将形成以线上线下两方面的全面宣传阵地,通过微信、QQ、微博、等新媒体工具将国家的征兵政策实实在在地传达给每位学生,力争为国家输送一批又一批的国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