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2012级英语一班刘岩

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28

虽然不知道世界有多大,可还是固执地想去看看

——2012级优秀毕业生刘岩


我叫刘岩,毕业于2016年,现任职于杭州新东方学校,任学习管理师主管。

大四,相信所有人都是最迷茫的一年,会四处打探哪里才能有自己的容身之处,也会幻想工作以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我也和所有人一样对未来充满了恐惧及迷茫,但我清晰的是,不能耽误眼下的每一天,也认定自己毕业后一定会离开哈尔滨。

于是大四毕业前,找了一份能赚钱的工作,为的就是能赚够毕业后去外地的机票和租房费用,每天都在期待毕业那一天的到来,清晰记得答辩结束的当天下午一个人提着皮箱坐上了充满期待又未知的旅程——生活压力巨大但却吸引无数年轻人的“杭州”。

我始终相信“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在杭州安顿下来后,每天顶着四十度的太阳,开启了漫长的面试之旅,感谢幸运的自己,也感谢努力的自己,201668日正式入职杭州新东方学校,也验证了“越努力越幸运”不是一句空话。

入职后发现自己只是人群中的一只小虾米,能做的只有踏实努力地做好每一份工作,作为一

新人,入职半年时间业绩做到了团队中前三名,慢慢得到领导认可,入职一年(2017年)担任了区域负责人,带着我负责的团队一年后(2018年)再次拿到所有团队中的“第一”,20196月便升值到主管的岗位。

听起来一路很顺利,但在这个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只有自己清楚,加班后见过凌晨1点、2点、3点甚至4点的杭州,因为我清楚地知道想要得到必定要先付出,但也感谢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工作后也慢慢悟出来一个道理“只有做好万全准备,机会才可能会降临;不会有任何人主动给你机会、时间让你去慢慢成长”。

时间,抓起了就是黄金,虚度了就是流水;书,看了就是知识,没看就是废纸;理想,努力了才叫梦想,放弃了那只是妄想。努力虽然未必会收获,但放弃就一定一无所获。再好的机会,也要靠人把握,而努力至关重要。放手去做、执着坚持!懂得感恩and勿忘初心永远是我坚持的最重要的品质!

最后,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母校的四年,锻炼了我的意志和品格;在母校的四年,磨练了我的韧性和耐心;在母校的四年,积累了扎实的知识和技能。感恩母校,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母校骄傲和自豪。位卑未敢忘忧国,剑桥学子活跃在世界每一个角落,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也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刘岩

20198月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