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6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外国语学院于202010月组织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同志学习廉洁光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身为党员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先进、廉洁的思想意识。以下是对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总结。

一、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1.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纪律处分条例,是根据《中国共产**程》制定的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定,旨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2.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于201510月中共中央印发。由党中央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需要,在2010年《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基础上修订而成。全文共8条、281字,包括导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3.观影: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系列宣传教育片《廉者》,令世人铭记的各种光辉事迹及朴实真挚的轶事,使我们了解他们背后关于廉的故事;以诗歌方式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廉洁文化。

二、参观网上廉政教育基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网上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增强法制观念、强化纪律执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开展廉洁教育进课堂活动

弘扬廉洁文化,激扬廉政清风,为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01017日,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廉洁光荣,**可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级组织开展团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歌曲、演讲、诗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弘扬廉洁文化的重要性,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增强法制观念,强化纪律执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同学们观看、表演团日活动

  1. 开展党风廉政作品征集活动

通过这次“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忠诚担当是队伍廉政建设的基石—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这是中华廉洁文明道德观念的最好体现,这更是中国人民敬爱中国共产党最好的印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以三问警醒自己——“我是谁?”、“要做什么?”、“怎样去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无愧青春、不负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为祖国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