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43

20208月份,为学习勤俭节约等中华民族传统,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此,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学习并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概括了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同时带领党员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和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下是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总结。

  1. 党员大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进一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二、支部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做到与中央认识一致、要求一致、行动一致。

三、党小组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学习拒绝“剩宴”,光盘行动。光盘行动就是倡导大家爱护粮食,不浪费,珍惜节约粮食,力争每每吃饭不剩粮食。党员们要带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不仅是自身良好素质的体现,也是社会道德的制约。爱护珍惜粮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行动的践行有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

  1. 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也根据本次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历史上的今天之八一建军节》;并且组织学生党员还发表了观看本次影片的感想。

通过这次“三会一课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的线上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长期持续努力中,我们党成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脱贫攻坚取得辉煌成就,充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中国进步、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是具有光明发展前景的道路。并且都明白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且落实每一步。始终不忘中国***,至此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