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42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不仅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也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书写了人类精神所演绎的又一个动人篇章。20209月份,国家召开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为大力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同志学习优秀抗疫精神。明确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增强身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先进、纯洁的思想意识。以下是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总结。

  1. 党员大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1.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主持召开一系列会议研究决策、部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

  1.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由于疫情原因,上半年3名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转至下半年召开,924日成为3名预备党员转正的正式日期。

  1.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924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接收10名预备党员党员大会,预备党员倾听党内相关事务与准则,并进行了宣誓。

二、支部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三、党小组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主题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的“经常重温**、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四、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主题电视剧“《最美逆行者》”,与会党员同志的情绪都被电视剧里的情节所牵动,感动不已。


通过这次“坚守初心使命,弘扬抗疫精神”的主题学习,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与感受,“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这是中华文明人命关天的道德观念的最好体现,这也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证。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大主题,并不说明没有了危险,各式各样的危险也潜藏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紧跟随时代发展,发展我们的思想,提高我们的能力,为祖国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