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献礼建党百年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省党史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42


龙江历史纪念馆(省党史馆)

东北烈士纪念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追溯红色记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58日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和***龙江历史纪念馆(省党史馆)。



庄严的宣誓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的东北烈士纪念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地上一层的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英雄、地上二层的烈士们照片画像以及用过的衣物、枪支以及地下一层的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旧址及罪恶展三个展区,了解到日本在哈尔滨犯下的罪行和不计其数的为反抗日本侵略者而进行英勇斗争的共产党员和爱国志士。参观中,党员们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共同追溯哈尔滨的“红色之路”。

接下来参观的是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的***龙江历史纪念馆(省党史馆),毗邻东北烈士纪念馆,20121029日正式面向社会开放。黑龙江党史资源丰富,是东北抗日联军浴血奋战的主战场,是支援全国解放战争的大后方,诞生了无数个新中国的第一。黑龙江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用理想和信念、智慧和汗水、鲜血乃至生命铸就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成为激励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龙江历史纪念馆(省党史馆)陈列以《红旗·黑土·丰碑》为主题,展览丰富的历史文物和文史资料;利用多媒体,全面生动地记述党带领黑龙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龙江儿女为民族独立解放英勇斗争及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展现了黑龙江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谱写的创业新篇,充分展现了全省人民开拓创新、科学发展铸就的新的历史辉煌。纪念馆现已成为黑龙江省对党员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少年进行党的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走进***龙江历史纪念馆的大厅,巨大的党旗映入眼帘。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肃立,眼睛凝视着党旗,心里回想起入党誓词,回想起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党员们的心灵得到又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勇气。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系统回顾了东北抗战奋斗史和黑龙江改革发展史,深刻领会认识了抗联英烈在与日本侵略者英勇奋战、殊死抗争过程中,以及黑龙江儿女在艰苦求索、奋力前行过程中展现的英勇无畏、视死如归、“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等伟大精神,让党员们深感敬佩,备受鼓舞。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大的胜利。100年的艰苦奋斗,100年的奋勇前进,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我们要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以满腔热情,拥抱新的希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