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谱新篇”党史专项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4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对党史的学习,凝聚智慧和力量,提升党员服务大局、服务工作的水平,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20211月,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谱新篇”党史专项学习活动。

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20211月,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教育系统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学习《党史故事100讲》

《党史故事100讲》是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共同策划,以党的90多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1848年《共产党宣言》问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正式诞生。191969日,“五四运动”进入**阶段,陈独秀起草了《北京市民宣言》**,提出包括取消北京政府丧权辱国的对日签约;免除曹汝霖、陆宗舆、章宗祥等卖国贼官职等五项要求。1730日晚上,按原先计划,代表们仍聚集在李公馆举行第六次会议。准备在这次会上通过《纲领》和《决议》,选举中央机构,宣告中共一大闭幕。但就在此时,有密探闯入,使得会议临时中断。随后,部分代表们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进行了最后的会议决议。至此,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闭幕。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人民解放的重托,在灾难深重的中国正式诞生了。

三、学习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在成效。张庆伟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蔡琳琳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学习党史,把牢奋斗实干“落脚点”。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发展史。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