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党课自主学习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46

为了加强对学生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做好学生预备党员的培养工作,加强对学生预备党员的教育引导,提升预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2021427日,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蔡琳琳老师的统一安排下,外国语学院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自主学习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上、中、下)、《榜样5》、《恰同学少年》、《辉煌中国》、以及参观网上廉政教育基地。

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学习认真观看视频内容并在观看结束后进行讨论发表感悟。

魏丽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过程中,我们作为有志向的大学生将是达成两个目标时的主力军,我们要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结合,在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有理想,但是如何做到坚定不移的实现理想呢?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他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就是“担当”,我们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在实现自己理想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都应当有担当。担当不仅仅是责任心,也是一种在遇到各种诱惑、困难挫折面前的不屈服,不认输的坚定心。

孟祥茹:做一名优秀预备党员,需要在各方面努力提升我们自己。预备党员们应不管将来处于何地何职,都能牢记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言行,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修养,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服务他人。

培训结束后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思想生活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起好先锋带头作用。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在思想和认识上有了巨大的提高,更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此外,预备党员们也纷纷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自身科学文化修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自主学习活动的开展,树立党员意识,引导预备党员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教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坚定信仰、勤学善思、服务社会、修身自律、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表率作用。同时引导预备党员牢记党纪党规,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