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8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具体措施》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全过程全方位,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员院长、总支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党组织讲一次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进行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为主题的微党课。“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重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疫情。中国共产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调动党内党外的力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的领导力在这一过程中得到了充分证明和极大锻炼。

 李丹丹副院长以“立足本职工作,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学习教师党员先进代表张桂梅的现场访谈、了解她工作、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为内容进行本次微党课的讲解。在防控疫情的战疫中,作为党员要站在前面,要多付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有时代的责任感,在疫情期间更要想到如何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不可控危机做好准备。疫情持续时间长,要做长期防疫战,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要参与到防疫战争中。由于疫情的长期性,作为教师,我们要做好长期线上教学的准备,把自己居家的工作安排好,正常线上教学、线下备课、积极引导学生学习。作为党员一定要提高觉悟,学习防疫知识,并切实用起来,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好口罩、勤洗手,要有自觉性,要做好自己,不给家人、周边的人及社会添麻烦。每个人高度自觉、负责任,就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防疫战士。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微同志做了题为抗击疫情中的中国精神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再次深刻学习了抗击疫情中中国人民闻令而动、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实事求是、精准施策的科学精神,直面问题、自我完善的反思精神以及加强协作、命运与共的国际精神。中国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我国制度优势中领导力量所起的关键作用,人民力量所起的决定作用。

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启示和影响,对于我们每名党员同志来讲,将是一个长远考验和终身课题,需要我们持续学习思考,汲取前行力量,进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促进全面建设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朴莲玉同志做了题为立足岗位讲奉献 勇于担当比作为的专题党课。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情怀是奉献精神的基础,是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根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有严实的作风,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蔡琳琳进行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微党课。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1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要求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严明号令、有力动员,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本次“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是在疫情期间给广大党员师生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不仅让师生加深了对抗击疫情所面临的千难万险的了解,更是对于党员师生的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党员要时刻站在前面,时刻铭记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