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外语•丰碑铸心间】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看红色人物介绍,悟爱国主义情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剑桥外语•丰碑铸心间】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看红色人物


介绍,悟爱国主义情怀”活动


翻开历史的长卷,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兴旺发达、繁荣昌盛,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柱;一支军队要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离不开崇高的价值最求。誓志为人不为家,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曾经,有这样一群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整个青春乃至宝贵的生命,漫长而艰辛的复兴路上撒满了先辈们的鲜血与汗水。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看红色影片,悟爱国情怀”的活动。

赵一曼是著名的抗日民族女英雄,四川省宜宾县人,九一八事变后,被派往东北地区发动抗日斗争,1934年担任中共珠河中心县委委员兼铁道北区委书记,组织抗日自卫队与日军展开游击战争。1935年担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三军第一师第二团政委,11月,与日伪军作战时不幸腿部受伤被捕。日军为了从赵一曼口中得到有价值的情报,连夜对其进行了严酷的审讯。日军对他施以酷刑逼其招供。身负重伤的赵一曼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和誓死抗日的决心,没说出一字有关抗联的情况。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共产党人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英雄倒下了,但是英雄的精神永不会倒下,英雄的气节永不会消失,新中国的每一个人也都将您铭记在心,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今天,重新回顾历史,更加坚定了这样一个信念:只有把自己的追求融入到伟大实践之中去,生命才会更加光彩夺目。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漫长,让我们始终不要忘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理想,因为我们已经选择了红色,因为我们已经选择了坚强。当我们选择了共产主义的理想,我们的生命就已经烙上了红色的印记,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共创美好的明天!让我们生命中那红色的印记,更加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