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成全·点亮”——我校特邀哈尔滨市第141中学校长潘英媛来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4浏览次数:17

6月23日,哈尔滨市第141中学潘英媛校长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遇见·成全·点亮——教育智慧的若干思考”的讲座。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外国语学院中学校长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丹丹、英语教研室主任刘万阳,以及部分参加教育实习的教师和学生共3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鸿飞主持。

潘英媛校长的讲座别具一格,她印发给每位学生一份学案,通过创设情境、提出问题、归纳问题、阶段性小结等教学环节,完成了一堂精彩的语文课堂教学式讲座。这种创造性的讲座模式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一直踊跃地回答问题,积极与潘校长互动,整场讲座都在热烈的气氛下进行,讲座结束时同学们提交了补充完整的学案。潘英媛校长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她为农村儿童的基础教育坚守了26个春秋,她的真诚和执着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讲座结束时,潘英媛校长提出了期许:爱党、爱国、爱学生,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必须持有的信念,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师范生都能坚守这个信念,不忘初心,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丹丹副院长为潘英媛校长颁发聘书

基于潘英媛校长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以及在教育实习中对外国语学院师范生的大力支持,我校特聘请潘英媛校长为外国语学院行业导师,负责师范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