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新形势下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266

202377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黑龙江东方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视域下的大学外语课程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引领大学外语课程的现代化建设,推动高校外语教学的创新和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专家、学者、研究者、高校外语教师等共计2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外语课程改革与创新的新方向和新举措。本次研讨会通过主题讲解案例分享、研究成果展示等形式,搭建起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高校外语教学领域的发展贡献思想和智慧。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重要议题之一,课程思政视域下的大学外语课程现代化建设受到广泛的关注。与传统的外语教学相比,新形势下的大学外语课程注重突出思政导向,强调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价值观。参会专家和教师们通过互动交流、经验分享和itest无纸化考试案例研讨等,深入探讨了如何将思政理念与外语教学相结合,实现外语教育与思政育人的有机融合。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们纷纷就现代教育技术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专业化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积极讨论。他们一致认为,随着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外语教育要顺应时代需求,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外语教学模式的转变,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人才。

此外,研讨会还特设了研究成果展示环节,以鼓励优秀研究者和教师们分享他们在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的新成果。通过展示一系列案例和经验,与会代表们得以深入了解外语教学改革的最新进展和实践经验。

通过本次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的举办,相信会进一步推动我校外语教学的现代化建设,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