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3“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日语专业组、大学日语组)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派的两组参赛教师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三轮评审、交叉打分等环节的评选,最终喜获“日语专业组·全国决赛三等奖”和“大学日语组·复赛三等奖”佳绩,我校为黑龙江省唯一获奖院校!

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高校日语专业教师的广泛关注。

其中,“日语专业组”共有来自全国106所高校的113组教师及团队参赛。最终评选出5个全国决赛一等奖、11个全国决赛二等奖、15个全国决赛三等奖。我校外国语学院王秋君、董海艳教师团队获得日语专业组全国决赛三等奖。

“大学日语组”共有来自全国93所高校的95组教师及团队参赛。最终评选出3个全国决赛一等奖、6个全国决赛二等奖、8个全国决赛三等奖以及2个复赛一等奖、5个复赛二等奖、7个复赛三等奖。我校青年教师于明森、王泽珩、吉可佳团队获得大学日语组复赛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提升,全面投入建设先进的教学设施,积极鼓励支持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和培训,为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我校外国语学院科大讯飞外语智慧教学中心,不仅推动了外语教学的创新,更为本次参赛作品的成功呈现提供了关键保障。此次荣获奖项,彰显了我校在课程思政建设上所取得的卓越成果,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