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师范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34

2023年9月12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级师范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出席动员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赵毓琴院长、商务英语专业学科带头人娄德平、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孙鸿飞、英语教研室副主任赵慧旸、全体带队实习教师,以及2020级英语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会议由英语教研室主任刘万阳主持。



会议上,院长赵毓琴教授作了动员讲话。赵院长首先介绍了实习基地的概况,本次毕业实习在原有9所实习基地的基础上新增了三所,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哈尔滨市第113中学和哈尔滨市南岗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这些学校具有多年接收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学院师范生实习的经验,能够为我校师范生提供规范、完整的教育实践指导。同时,赵院长对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着装、言行举止、学习态度等,都做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同学们做好身份的转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教师的身份进入实习的状态。最后,赵院长强调每一位学生都代表着哈尔滨剑桥学院的形象,在实习期间应遵守实习基地的规章制度,展现良好的素质和修养,树立我校的良好形象。



会议宣读了《实习生管理规范》,要求学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实习单位教学计划及教育实习计划的要求,端正实习态度,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实习指导教师的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


编    辑:刘梦君

摄    影:王雪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