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成功举办2023年“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笔译大赛

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22日,哈尔滨剑桥学院主办的“国才杯”笔译大赛(校赛)在酬勤楼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来自各院系专业,怀揣着对英语的挚爱,对翻译的向往,同学们各显其能,充分显示了对于比赛的热情。

为确保比赛公平,本次比赛统一安排考场与监考人员,比赛题型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术语和中华文化思想文化术语与汉译英,比赛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本赛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考察学生对于中国特色话语体系的了解,旨在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考察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文明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通过最终的角逐,2021级英语专业王佳慧同学终于拔得头筹,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笔译大赛,预祝晋级同学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复赛、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赛出风格,赛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