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3“新潟杯”日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2023114日,“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黑龙江省新潟县友好省县关系40周年2023‘新潟杯’日语演讲大赛”在牡丹江师范学院春秋讲坛成功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马一鹏同学在此次比赛中喜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的 12 所高校 12 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共分为两部分——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采用现场录分,来自黑龙江省 12 所院校共 12 位选手抽签决定上场顺序。选手们表达流利、情感丰富,充分展现出了对选题的深入思考和优秀的日语表达能力,以高超的水平和独特的设计为评委们和观众们带来了一段段精彩的演讲。

2023 年“新潟杯”日语演讲大赛加强了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中日友谊的同时,促进了高校日语教学理念的交流和教学实践水平的提升,为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日语专业人才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