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辩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4

11月14日下午13:30,英语专业学生举办了为时两小时的英语辩论大赛。此次大赛是我院项目式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第一次由学生自发组织、准备、主持的比赛,学院在各方面都给与了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毓琴教授副院长娄德平教授观摩了比赛。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为Would you care more major things or minor things”主持人宣布辩论赛开始。

首先是由正反一辩分别进行3分钟立论,提出各自的观点接着是双方二、三辩分别进行攻辩。随后,双方进入了自由辩论。自由辩结束后,由双方四辩发言进行最后的陈词总结。辩论赛中,选手们语言流畅、观点清晰、逻辑合理,还辅以丰富的肢体动作,节奏紧凑、气氛热烈。

PBL (Project-Based Learning) 项目式教学,是一套设计学习情境、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方法,是基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式。本英语辩论赛是英语专业学生在《演讲与辩论》这门课程的学习中,为了完成“中国梦与个人梦想的关系”这一项目,整合了自己的各个学科的知识和生活经验,组建了团队,通过辩论赛的形式来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所进行的探究、沟通、创新和协作,使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得到全方位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