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 2023年度“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11月28日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座谈会,听取本学年新聘教师的工作汇报,协助青年教师解决遇到的问题。本次座谈会由娄德平副院长主持,赵毓琴院长、孙鸿飞副院长以及全体新聘教师和部分老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新教师代表苏博悦、杨雪纯、唐靖满、刘梦君、吕昊楠和杨爽六位老师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总结了自己的工作表现,反馈了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随后这些新教师的指导教师崔艳波、徐艳霞、陈子婧和王秋君老师对新教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新教师取得的进步,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赵毓琴院长则针对每位新教师的具体情况,给予了进一步的指导和启发,将老教师的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密切结合,根据教师的研究方向布置科研任务,以老带新,同步推进科研工作,并落实到具体个人。



座谈会的最后赵毓琴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2023年是外国语学院大量引进青年教师的一年,如何快速提升新教师教学水平、确保学院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对一、老带新的“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的推行,效果显著。新教师在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指导下,迅速适应新环境、新岗位,从教学文件的质量到课堂授课的表现,都受到了校、院两级督导的好评,也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青年教师成长计划”,为新教师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