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外语•党建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学生学习。对学生在学习中提出的思想认识问题和理论问题,要深入做好阐释引导工作,析事明理,解疑释惑,帮助学生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31130日在酬勤楼310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题活动。增强学生们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本次活动指出,为了实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也许我们这一代人并不缺乏生活**也不缺乏鸿鹄之志,但是却缺乏对理想信念的坚持,有些青年人,眼高手低,平时高谈理想,现实生活中一遇到困难就畏惧退缩,稍有挫折就消极抱怨。社会上便出现了所谓的“佛系青年”,在低迷颓废中放弃追求,丧失了自我,蹉跎了岁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主义的本质规定、价值追求,又结合了中国具体实际、体现了时代特色,因而具有独特魅力和显著优势。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哈尔滨剑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学习的指导思想和意义和三个“永不动摇”和四个“自信”。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