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 《21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英语专业师范类认证工作,持续提升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024年3月7日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黑龙江大学严明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张春玲教授、原香坊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任建香和香坊区教师进修学校初中英语教研员魏威老师作为专家应邀参会。

首先樊千副校长对专家参加21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诚挚希望各位专家能对21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意见反馈环节位专家从英语师范专业简介、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总学分学时、课程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以及专业特色的挖掘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随后我院教师就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咨询,专家们一一进行解答

会议最后,赵毓琴院长进行总结发言,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定要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提高英语专业师范生培养质量